六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教案-第1单元 小小摄影师 活动2在手机上美化图片 西师大版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六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教案-第1单元 小小摄影师 活动2在手机上美化图片 西师大版

资源简介

课 题
活动2 在手机上美化图片(1))
教学目标
通过实例熟悉“美图秀秀”的构成及功能;知道“美图秀秀”的工作原理;认识“美图秀秀”处理图片能达到的具体效果。
教学重点
认识“美图秀秀”软件的各个组成部分,学会简单的美化图形操作方法。
教学难点
学会用“美图秀秀”中的“美化”功能美化图片。
课前准备
下载“美图秀秀”软件,相关素材
课时安排
1课时
板书设计
第 1 课时
教学环节
教学流程(教学内容)
复 备(手写)
一、
创设情景,
提出问题。
二、
演示方法,
引出任务
三、
展示成果,
发现问题
四、
畅谈收获
五、
延伸迁移
由于我们是每周一节信息技术课,所以在上一节课结束时我布置了一个任务:要求每个同学带一张自己的生活照(电子版的),本节课一来就让学生把自己带的照片复制到自己的电脑上,做好准备工作。本节课我分为以下几部分:
教师演示学生自身未处理的照片,再展示处理过的学生照片,提出疑问“比较两张照片有什么不同?”答案是肯定的,展示自己、身边朋友的一些写真照,提出“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呢?”通过师生交流引出图像处理的小软件——美图秀秀。
引出活动任务1:
任务1:网络搜索、下载安装软件,并简单尝试操作。
通过任务1完成过程中发现的有操作熟练的同学或者教师演示一下这款软件的简单操作,有使用过的同学可以在师生交流中进行这个环节,讲解软件的操作面板,演示简单的使用方法,并布置任务2。[来源:学&科&网Z&X&X&K]
任务2:美化你的照片,选取一张自己的生活照中,运用“美图秀秀”对照片进行以下操作:
(1)自动美化照片;(2)裁剪照片;(3)添加特效
(4)添加文字;(5)设置边框样式;(;6)保存照片并上传至电脑
先请学生自己展示处理过的图片,然后教师在学生展示过程中提问学生是怎样将保存好的图片上传至电脑的。引出上传照片的方法,教师进行讲解。
利用数据线传输;利用网络传输
请学生总结自己在本节课有哪些收获,然后教师根据情况进行补充,或者强调一下所学的内容,通过活动过程的分析,讨论交流,使同学们对软件有一个简单的认识。
教师在总结后点出,所有这款软件的功能都可以用photoshop软件实现,影楼的设计软件也是用的Photoshop,但是由于这款软件使用起来更直接,更方便,所有今天只介绍了这款软件,对于Photoshop在下节课学习,同学们可以在课后了解下。
作业设计
请大家回去把本节课没有处理完的照片进行一下美化处理,下节课展示,评选一下谁更像明星!
教学反思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