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教案-第1单元 小小摄影师 活动3 图片的简单处理第一课时 西师大版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六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教案-第1单元 小小摄影师 活动3 图片的简单处理第一课时 西师大版

资源简介

课 题
单元1活动3 图片的简单处理
教学目标
掌握Photoshop的两种启动方法。
了解Photoshop的界面,并能说出其每个部分的名称。
能够使用Photoshop对图片进行剪裁、调整图片明暗以及去除图片的瑕疵。
对Photoshop有初步的认识,感知信息技术之美。
教学重点
掌握Photoshop的启动方法,认识Photoshop界面;掌握调整色阶改变图片明暗的方法;熟练使用“裁剪”和“仿制图章”工具。
教学难点
掌握调整色阶改变图片明暗的方法;熟练使用“裁剪”和“仿制图章”工具。
课前准备
相关素材
课时安排
3课时
板书设计
第 1 课时
教学环节
教学流程(教学内容)
复 备(手写)
对比导入
学习新知
课堂练习
畅谈收获
师:同学们,上课之前呢老师先给大家看几幅图片。请同学们仔细观察,想想都有哪些发现?
生:第二幅图片的色彩更鲜艳、明亮。
师:那么怎样才能由第一幅图变成第二幅图的样子呢?我们今天学习的软件就能够帮助你做到这些事情,他叫做Photoshop,我们也称它为“PS”是一种专门的图像处理软件。利用这个软件再加上我们的奇思妙想,就会得到很多实际拍摄不出来的效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办不到的。
下面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它:
Photoshop的启动方法及界面。
1、启动Photoshop
方法一:双击桌面上的快捷键图标。
方法二:鼠标单击开始—程序—Adobe Photoshop
启动后,我们看到的就是Photoshop的工作界了。(介绍界面中每部分的名称)
二、“裁剪”工具的使用方法
(打开一张图片)
教师:大家看这张图片,如果老师想要突出显示图中的跳远运动员,我可以怎样做呢?
我们看到工具栏中的图标(裁剪工具),就能帮我们完成。
点击,选中“裁剪工具”。
点击鼠标,拖动出要保留的部分。
双击或是单击右键选择剪裁,完成剪裁。
单击“文件”(在文件名处填写相应名称)——“存储为”,保存图片。
随堂练习:根据要求将素材需要内容剪裁下来。
有问题的同学可以举手问老师,也可以同学互相解答。
(此过程教师下去查看学生操作情况,解答问题。)
学生完成后,将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提醒学生“裁剪”工具在哪些情况下适用:
1、突出画面主体
2、素材四周有不需要的信息
师:通过这节课的学习,你都有哪些收获?
作业设计
学生自选图片进行剪裁,将原图和剪裁后的图片放在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以姓名命名提交上来。
教学反思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