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2 活动4 视频的简单编辑 教学设计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单元2 活动4 视频的简单编辑 教学设计

资源简介

单元2 活动4 视频的简单编辑 教学设计
1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让学生学会视频消声、进行添加音轨和添加文字。
2、过程与方法目标: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培养学生的正确的审美情趣,以及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态度,热爱生活的生活态度,以及与他人协作分享的团队精神。2-1-c-n-j-y21世纪教育网版权所有
2学情分析
学生的年龄小,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而且学生的设备操作能力和审美能力是有差异的,应尽量照顾每一位学生,调动学生的学习操作能力的兴趣,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在拍照时,应尽量教师自身示范。由于在操作能力上有一定的区别,所以要鼓励学生,熟能生巧,一定要激发学生的动手操作的欲望。21·世纪*教育网21cnjy.com
3重点难点
重点:让学生学会视频消声、进行添加音轨和添加文字。
难点:让学生学会视频消声、进行添加音轨和添加文字
4教学过程
师:在之前的课堂上,我们学过怎么剪辑与合并视频,那么是不是只需要剪辑和合并视频就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好的电影呢?21·cn·jy·com
生:不是
师:对,不是,我们还需要进行一些其他的处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些简单的处理方式。
师:在上课之前我先问一问,有你有想过做一个小拍客吗?你有想过想要体验制作的乐趣吗?
生:有(没有)
师:不论有没有,我们这节课的都要上,如果你想,那么请认真听课,因为你学习后你将变成自己生活的导演,成为一名成功的拍客。如果不想,那么也请认真听课,因为几年之后的你也许会感激现在认真听课的自己。www.21-cn-jy.com
师:首先,我们需要学习的是视频消声,也就是对于食品的声音进行处理,第一步:先把需要处理的视频添加进去;第二步:单击菜单栏中的最后一个“编辑”菜单,弹出下拉菜单栏;第三步:在下拉出来的菜单栏中点击最左下角的音量符号,调整其到无声;第四步:点击菜单栏最左上角将新的视频另存项目到指定文件夹。(师操作并讲解)
(学生活动操作)
师:接下来就是给视频添加音轨了,因为刚刚我们把之前的不好的声音给去掉了,那么我们添加上自己需要的声音,第一步:先把需要处理的视频添加进去;第二步:点击“开始”菜单,选择“添加音乐”;第三步:选择“添加音乐”子菜单;第四步:在电脑文件夹里面找到自己需要添加的声音文件;第五步:选择需要添加的音乐文件之后点击“打开”;第六步:完成之后点击另存项目到指定文件夹。(师操作并讲解)2·1·c·n·j·y
(学生活动操作)
师:最后,我们来学习本节课的第三种基本的处理视频的方法,那就是给视频添加文字,有时候我们只做一个小电影不仅仅是要配音,还需要配文字对吧,那么现在我们就来学习,第一步:先把需要处理的视频添加进去;第二步:单击“开始”菜单,弹出下拉框,之后选择添加(“片头”“描述”“片尾”)第三步:单击最上方菜单栏中的“文本工具”第四步:设置相关的格式(如:“字体”、“段落”、“调整”、“效果”等)第五步:完成之后点击另存项目到指定文件夹。(师操作并讲解)21教育网
(学生操作活动)
师:那么本节课我们就先学习这三种对于视频的基本编辑
5小结
师:好,那么本节课我们学过怎么进行视频的三种基本编辑,你们记住了吗?
生:记住了。
师:好,那下课!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