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课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选择工具的使用课件(19张幻灯片)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第2课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选择工具的使用课件(19张幻灯片)

资源简介

(共19张PPT)
第2课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
——选择工具的使用
曲江初级中学徐珣
广州别称羊城,位于珠江三角洲的北缘濒临南海。环境可谓得天独厚,是岭南文化的城市。历史传说、人文景观和城市雕塑众多,“五羊石雕”作为广州的标志性景点,吸引了无数海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要把五羊石雕从背景中选出来用于广东图片展,你有什么好办法吗?

一、打开五羊石雕图片
启动Photoshop,打开文件"五羊石雕.jpg",五羊石雕图片便调入图像编辑窗口中,我们会看到如下图所示的photoshop的界面。

工具箱

图像编辑窗口

工具选项

调板
观察
二、选取五羊石雕主体区域
要从五羊石雕图中复制出五羊石雕主体部分,我们首先需要把它选出来,Photoshop工具箱为我们提供了多种选择图块的工具,如下图所示。



单击鼠标右键或者按住鼠标左键,将列出几种套索工具
试移动鼠标将指针指向工具箱中的各种工具,了解工具名称,并完善图中标注。
实践
移动工具
切片工具
裁剪工具
污点修复画笔工具
切片选择工具
渐变工具
减淡工具
矩形工具
吸管工具
路径选择工具
模糊工具
注释工具
前景色
背景色
利用Photoshop的“帮助”功能进行学习,将下面各个选择工具的图标、名称和功能正确地连接起来。
探究
如右图所示,要在五羊石雕图中选取五羊石雕主体部分,你认为最好用什么选择工具?为什么?
实践
在实际创作过程中,我们常常需要从别的素材中选择不同的内容,要根据所选区域的形状、色彩等特点,使用不同的选择工具。
试从下图所示的几幅图中选取出其中的花,体验各种选择工具的使用特点。
实践
有时在剪切、拷贝和粘贴选区以创建新的合成图像时可能需要柔化选区边缘。如下图所示,利用Photoshop的羽化功能可以把选区和选区周围像素之间的边界进行柔化。
2.设置“羽化”值
1.选择椭圆选框工具
3.用椭圆选框工具选中广州塔主体
4.在选择菜单下选择“反向”
反向选择后的选择区域
6.按Ctrl+D取消选择
5.反向选择后,按Delete删除键,出现“填充”窗口,内容使用“白色”,按“确定”
最终效果
三、保存五羊石雕主体图
我们将前面选中的五羊石雕主体部分复制到一个新文件中,并把它保存下来。
1.打开“编辑”菜单,选择“拷贝”。
2.打开“文件”菜单,选择“新建”,打开如图所示的“新建”窗口
1.输入图像名称

2.根据需要输入
3.点确定
3.设置背景色和前景色,如图
1.选择设置前景色还是背景色
2.选择颜色
3.点击确定
4.打开“编辑”菜单,选择“粘贴”,将原选取的五羊石雕主体图片复制到新建的编辑窗口中。
5.打开“文件”菜单,选择“存储”,将新建文件以“五羊石雕主体”为名保存。
实践
Photoshop在保存文件时,文件默认的扩展名是 ,打开菜单中的“存储为”命令,可知存储的文件类型也可以是bmp、jpeg等 。

psd
探究
试用Windows中的画图文件打开刚才保存在“五羊石雕主体.psd”,能打开吗?用ACDSee能浏览它吗?
实践与创作
试用你所学的知识把下图的整枝花选取出来。
检测与评估
1.在建立图像选区时,按 键可以增加选区,按 键可以减少选区。
2.羽化值是定义羽化边缘的宽度,其值越大,边缘化的选区就越 ,其值越小,边缘化的选区就越 (填大或小)。
3.试一试能否将扩展名为PSD的图片加入演示文稿作品中,如果不行应怎么处理?
4.在photoshop中常见的选择工具有 。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