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课件:数学好玩(20张ppt)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课件:数学好玩(20张ppt)

资源简介

课件20张PPT。分扣子情境导入活动探究课外活动数学好玩拓展延伸情境导入活动探究我按形状分。还能怎么分?你能分的更详细吗?我按扣眼数分。下面是笑笑和淘气分的,你是怎样分的?分的方法不同,结果相同。按不同标准分下面的扣子,一直分下去,结果一样吗?分分看。拓展延伸按颜色分按扣眼分按形状分按不同标准分下面的扣子,一直分下去,结果一样吗?分分看。课外活动想一想,生活中还有哪些类似的分类,试着和同伴一起探究一下吧!填数游戏情境导入活动探究课外活动数学好玩拓展延伸游戏规则:
每个空格中只能填1,2,3中的一个。
每一横行、每一竖行的数字不能重复。情境导入游戏规则:
每个空格中只能填1,2,3中的一个。
每一横行、每一竖行的数字不能重复。活动探究游戏规则:
每个空格中只能填1,2,3中的一个。
每一横行、每一竖行的数字不能重复。32332可以先从数多的看。21221试一试。与之前规则一样,只是空格里只能填1,2,3,4,5这几个数。553不能填5、1、3、4,知道为什么吗?2542试着填一填。4113523数字迷宫。按照从51到100的顺序走走看,遇到★要填一个数才能通过。5675849195试着填一填。61122522355253拓展延伸试着填一填。1112634727343244363课外活动查找更多的相关游戏,试着和同伴一起探究一下吧!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