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北师大版八下数学5.3.1同分母分式的加减法教学课件(共19张)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2020春北师大版八下数学5.3.1同分母分式的加减法教学课件(共19张)

资源简介

课件19张PPT。分式的加减法第1课时 同分母分式的加减法第五章分式与分式方程北师大版 八年级数学下册 1、我们在小学学习了分数的加减法,还记得
分数的加减法则是什么吗?2、计算:=1;fghgghgf新知探究请类比同分母分数的加减法,说一说同分母的分式应该如何加减?同分母分式的加减法则同分母分式相加减,分母不变,把分子相加减上述法则可用式子表示为 例题精讲记得给多项式的分子添括号,所得结果要化简哦!看你啦!计算解:注意: 把分子相加减后,要进行因式分解,通过约分,把所得结果化成最简分式.原式⑸⑹观察这两个式子中分母有什么关系,你怎样把它们变成同分母分式?分式的分母是互为相反数时,可以把其中一个分母放到带有负号的括号内,把分母化为完全相同.再根据同分母分式相加减的法则进行运算.火眼金睛例2 计算:下列运算正确吗?如果不正确,请改正。⑵⑶⑷×××√等你来找茬 计算:⑴⑵⑶练一练计算:1.计算:计算:相信你是最棒的
先化简.再求值:,其中x=+1. ,其中x=0.01⑵⑴归纳小结分式的加减法法则:(同分母分式相加减)谢谢!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

error当前文档不提供在线查看服务,请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