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粤沪版九年级下册物理习题课件 19.3 走进互联网(共18张PPT)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2020-2021学年粤沪版九年级下册物理习题课件 19.3 走进互联网(共18张PPT)

资源简介

(共18张PPT)
第3节
走进互联网  
第十九章 电磁波与信息时代
HY版
九年级下
C
C
1
2
3
B
习题链接
答案呈现
见习题
D
互联网;全球性
4
5
6
B
7
8
A
9
10
提示:点击
进入习题
C
A
11
见习题
1.形成计算机网络需要计算机技术和(  )
A.自动化技术
B.通信技术
C.信息技术
D.以上都不对
B
基础巩固练
2.下列功能互联网不能实现的是(  )
A.查阅资料、看新闻
B.购物、看视频、聊天
C.现金交易
D.远程教育、远程医疗
C
基础巩固练
3.下列电子邮件地址中,书写错误的是(  )
A.Wacy@
B.zhaoqing@
C.Guojun.cn.
D.cclyK@
基础巩固练
C
4.小明在家中也能看到一些名校名师教学实录,原来是他家的计算机和远程教育中心________,把“________”“搬”到自己家中的缘故。
基础巩固练
联网
虚拟学校
5.我们把专门提供课外学习、交流和咨询等服务的一类专业教育网站称为(  )
A.新浪 
B.雅虎中国 
C.网易 
D.网上学校
基础巩固练
D
6.被称为信息高速公路主干线的信息网络叫________,其最大特点是它是一个________网络,拥有丰富的信息资源。
互联网
全球性
能力提升练
7.下列关于计算机网络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同一个办公室里的几台计算机不可能建立网络
B.把几台计算机用信号线直接连接起来就成为网络
C.网络通信既能传递文字,还能传递图像和声音
D.用笔记本电脑进行无线上网不属于网络通信
能力提升练
【点拨】互联网是通过通信线路(常见的是光缆和导线)和电磁波,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连接起来的网络。同一个办公室里的几台计算机可能建立网络,故A错误;把几台计算机用信号线直接连接起来不是网络,故B错误;网络通信既能传递文字,还能传递图像和声音,故C正确;用笔记本电脑进行无线上网属于网络通信,故D错误。
【答案】C
能力提升练
8.[中考·四川绵阳]下列各种活动中,能通过互联网做到的是(  )
A.传送网购的运动鞋
B.远程学习物理课程
C.输送发电厂的电能
D.传输纸质信件
B
能力提升练
9.WiFi是一种可以将个人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以无线方式互相连接的技术,常见的连接方式是通过一个无线路由器来实现的。以下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
A.无线路由器是通过电磁波向四周有效范围内的终端传送信息的
B.无线路由器是通过红外线向四周有效范围内的终端传送信息的
C.无线路由器向四周传送信息的速度大于光速
D.无线路由器向四周传送信息的速度小于光速
能力提升练
A
10.下列关于互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  )
①引起了人类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②引起了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③存在网络安全问题;④青少年沉迷网络,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因此互联网对青少年害大于利。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①②③④
能力提升练
【点拨】互联网的诞生引起了人类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人们生产、生活方式越来越依靠计算机,但同时也存在网络安全问题;不少青少年沉迷网络,以致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但并不是所有青少年都如此,互联网对沉迷于此的青少年害大于利,但④中的说法是对所有青少年,太绝对,故①②③正确,④错误。
【答案】A
能力提升练
1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团队宣布,全球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圆满完成了三大科学实验任务:量子纠缠分发、量子密钥分发、量子隐形传态。
量子纠缠,通俗地说,两个处于纠缠状态的量子就像有“心灵感应”,无论相隔多远,一个量子状态变化,另一个也会改变。爱因斯坦称之为“鬼魅般的远距作用”。
素养核心练
量子纠缠分发,就是将一对有“感应”的量子分置于两地。这尤其适用于保密通信,在此基础上的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
潘建伟说,目前主要的挑战是,如何在白天,光量子非常多的情况下,分辨并接收到量子卫星的信号,以实现量子通信。除了量子密钥和通信实验之外,他们还将运用“墨子号”测试重力对于量子纠缠形态的影响。
素养核心练
他们还将在两年内发射另一颗量子卫星。其他同事认为这个想法太雄心勃勃了,因为这意味着两套在太空中的量子发射系统,可能实现宇宙中的量子纠缠。
(1)两个处于纠缠状态的量子,一个量子状态变化,另一个状态______________。
(2)量子通信技术被誉为信息安全“终极武器”,是建立在_______________基础上的。
改变
素养核心练
量子纠缠分发
(3)量子通信技术目前主要的挑战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在白天,光量子非常多的情况下,分辨并接收到量子卫星的信号,以实现量子通信
素养核心练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