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走进互联网 同步练习(含解析)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19.3 走进互联网 同步练习(含解析)

资源简介

19.3
 走进互联网
一、选择题
1.网址“http://www.”中com的含义是
(  )
A.科研机构
B.商业机构
C.政府机构
D.教育机构
2.关于电子邮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发送电子邮件必须输入对方的邮箱地址
B.电子邮箱是某用户计算机上的空间
C.对方的计算机没开机,邮件就没法发送
D.发送电子邮件必须输入自己的邮箱地址
3.“低碳经济”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主题。现在许多单位提倡“无纸化”办公,文件主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送,这样做的生物学意义是(  )
A.节省办公经费
B.保护森林
C.实现办公现代化
D.减少垃圾
4.下列关于“虚拟学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虚拟学校”是假的,我们不要参加
B.我们可以在“虚拟学校”里得到教师的点拨和指导
C.我们不可以把“虚拟学校”搬到自己家中
D.“虚拟学校”只能教互联网的知识
5.同学们上完信息课,从微机室中出来,大家议论纷纷,有以下几种说法,你认为不正确的是
(  )
A.利用互联网可以查阅所需的各种资料,比资料室中要全多了
B.利用互联网可以看到不断更新的新闻,比报纸要快多了
C.利用互联网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把人们的空间距离缩短了
D.只有收件人的计算机打开着,我们才能向他发送电子邮件
6.利用因特网,可以从事的活动有
(  )
①传递文字信息 ②传递图像信息
③传递声音信息 ④购物
A.①②
B.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③④
7.2019·绵阳
下列各种活动中,能通过互联网做到的是(  )
A.传送网购的运动鞋
B.远程学习物理课程
C.输送发电厂的电能
D.传输纸质信件
8.使用Wi?Fi上网,它传递信息用到的是(  )
A.超声波
B.次声波
C.无线电波
D.声呐
二、填空题
9.每封电子邮件的地址都会告诉你相应的信息。例如:Wangxiaoya@.cn表示该电子邮箱属于一个叫______________的人,邮箱的服务器名叫________________,其中“cn”是________的简写,表示该服务器在________注册。
10.互联网是利用____________________将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计算机连接起来的庞大网络。
11.小敏通过电子邮箱向朋友发了封电子邮件,很快电脑中显示邮件已发送的提示,可是不多时小敏的邮箱里又收到了一封退信通知,说她发给朋友的邮件被退回了。请问:
(1)这封退信通知是________发给小敏的。
A.邮局
B.小敏的朋友
C.小敏邮箱的服务器
D.小敏朋友邮箱的服务器
(2)你认为小敏发送邮件失败的原因可能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电话通信与网络通信(电子邮件)有许多相似之处,如图19-3-1所示,两图表示出两种通信的工作原理,比较两者可以发现:
图19-3-1
(1)电话通信中的电话机相当于网络通信中的__________。
(2)电话通信中的电话交换机相当于网络通信中的__________。
(3)电话通信中的通信线路相当于网络通信中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详解详析
1.B
2.A [解析]
输入对方的邮箱地址,就可以把邮件发送到对方的服务器上,对方的计算机即使未开机,待开机后也可收到邮件。
3.B [解析]
“无纸化”办公,公文、通知、宣传单等主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传送,不再以纸质的形式下发,可以节约用纸。造纸的材料主要是树木,所以这样可以保护森林。
4.B
5.D [解析]
网络上的资料内容丰富,而且新闻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更新;电子邮件可以向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发送,进行联系,因此A、B、C说法正确。电子邮件随时都可以发送,收件人可以在任何时候打开邮箱,查看邮件,D说法错误。
6.D
7.B [解析]
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教育、远程医疗会诊、打IP电话、查阅资料、发送电子邮件等;传送网购的运动鞋、传输纸质信件要
利用交通工具完成,输送发电厂的电能需要利用电网完成。
8.C [解析]
手机用“WiFi”上网是利用电磁波即无线电波来传递信息的,故C正确,ABD错误。
9.Wangxiaoya .cn China 中国
[解析]
电子邮箱地址“Wangxiaoya@.cn”中的“Wangxiaoya”是这个电子邮箱的用户名;“.cn”是这个邮箱的服务器名;其中的“cn”是China的简写,表示这个服务器是在中国注册的。
10.电磁波和通信网络
11.(1)C
(2)小敏邮箱的服务器出现了问题
12.(1)计算机 (2)服务器 (3)导线、光缆、微波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