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服务社会课件(共计25张PPT)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7.2 服务社会课件(共计25张PPT)

资源简介

课件25张PPT。服务社会第七课 积极奉献社会奉献 dedication奉献助我成长1.曹师傅的行为为什么能影响周围的人?
提 示:
服务社会体现人生价值。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得到什么。曹师傅服务社会的行为得到大家的肯定,因此能影响周围的人。阅读教材P80—81“探究与分享”2.他的事迹对我们有什么启示?
提 示: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人无一例外地享用着社会所提供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人人都有责任回报社会,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服务。只有积极为社会作贡献,才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和认可,实现我们自身的价值。 服务社会体现人生价值 志愿者(Volunteer)联合国定义为“自愿进行社会公共利益服务而不获取任何利益、金钱、名利的活动者”,具体指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能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获取报酬,奉献个人时间和行动的人。志愿者精神: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小方的经历给你带来怎样的感受?
提示:
通过参加义卖活动,小方与人交流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可见参加公益活动,不仅仅是帮助他人,也会使自身得到发展。阅读教材P81“探究与分享” 服务社会能够促进我们全面发展支教日记 很多事情你不去做的时候,你就不可能去理解它。以前上学的时候,总觉得当老师是件很容易的事,但事实并非如此。刚开始由于自己准备不充分,对他们也不够了解,在上课的时候,总有些学生不能耐心地听课,也就在这时,第一次发现自己付出的劳动不被人所珍惜是多么的不开心和难过。难过之余,它也教会了我作为一位老师是多么的辛苦,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学会尊重别人的努力。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和他们的交流,我逐渐改变了自己的教学方案,课堂也慢慢变得生动和活跃起来,达到我们此次支教的宗旨:给他们带去新东西,传播新思想,激发新的兴趣。每个人都在努力着,加油着,几天下来大家都有些筋疲力尽,好多人生病,嗓子也沙哑了,但谁也没有放弃。8月16日一大早,好多小朋友送来了玉米、豆角还有橘子等食物,真的很开心,特别感谢他们和他们的家人。能得到他们的认可,我们兴致更加高涨,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 从这位大学生写的参加下乡支教活动的体会中,你发现她得到了什么?(1)服务社会体现人生价值
(2)服务社会能够不断促进我们全面发展。奉献社会我践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和任务的象征。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它象征着共青团在党的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1)服务和奉献社会,需要我们青年担当责任。
(2)服务和奉献社会,需要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3)服务和奉献社会,需要我们热爱劳动,爱岗敬业。 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需要我们怎样做? 1. 2017年5月20日,新闻报道,昆明市87岁老人王秉炎看不惯破坏共享单车的行为,主动修理坏车,半个月的时间修了70多辆。老伴心疼他,说坏车多修不完,王秉炎却坚持“修好一辆是一辆”。下列对老人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服务社会,体现自身价值

C.坚持不懈,自强不息
D.为求出名,实现价值 B.爱岗敬业,服务社会 2.公交车售票员李素丽的人生价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启示我们,服务和奉献社会需要我们( )
A.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
B.做一个有地位的人
D.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 C.热爱劳动,爱岗敬业 3.有人说:“不能整天把青少年禁锢在书本上和屋子里,要让他们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从而打开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社会经验。”这表明( )
A.中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B.学习书本知识没有什么益处

D.服务社会就是牺牲自己,帮助他人 C.服务社会能够促进我们全面发展服务
社会奉献助我成长奉献社会我践行服务社会体现人生价值服务社会能够促进我们全面发展需要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需要我们热爱劳动,爱岗敬业我们要服务社会!下堂课见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