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关心国家发展课件(31张PPT)+3视频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10.1 关心国家发展课件(31张PPT)+3视频

资源简介

课件31张PPT。新课导入思考:
结合视频内容,说说我国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同时为了祖国更加美好,我们要关心国家发展,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关心国家发展第十课 建设美好祖国延时符01中国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02祖国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03我国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这些问题?04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自主学习05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国家采取了哪些措施?列举国家重视民生的具体措施0607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采取的措施为祖国成就而自豪第一框延时符中国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①飞驰的高铁列车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为祖国成就而自豪中国的高铁发展不过十年时间,比很多国家都晚,不过“基建狂魔”的建设速度实在惊人,中国的高铁早就领先其他国家了。今天国铁总经理正式确认中国高铁里程超过3万公里,总里程占了全球2/3中国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中国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②异彩纷呈的演出和展览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为祖国成就而自豪中国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③听证会的召开和新闻发布制度让政府决策更加透明。为祖国成就而自豪中国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④我们的衣食住行条件也更加充分。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感受到国家所取得的巨大进步为祖国成就而自豪①飞驰的高铁大大方便了人们出行
②异彩纷呈的演出和展览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
③听证会的召开和新闻发布制度让政府决策更加透明
④我们的衣食住行条件也更加充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都感受到了国家取得的巨大进步为祖国成就而自豪视频:历年中国GDP排行,结合视频,说说我们国家在经济上取得了什么成就?(1)经济增长成就显著,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祖国成就而自豪思考:
你从图片中读出了哪些成就方面的信息?(2)说明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为祖国成就而自豪法治建设民法修订 2017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闭幕。备受关注的民法总则获得表决通过,2017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 目前,全球146个国家(地区)建立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孔子课堂。
思考:从图片中读出了哪些成就方面的信息?(3)说明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陆续出台,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为祖国成就而自豪惠民政策五险一金 目前,全球146个国家(地区)建立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孔子课堂。
思考:从图片中读出了哪些成就方面的信息?(4)文化建设让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为祖国成就而自豪孔子学院文化建设港珠澳大桥复兴号蛟龙号国产大飞机C919为祖国成就而自豪说一说:
请你说一说图片中的是什么成就?(5)科技创新成就斐然思考:
结合视频内容,说说我国山东舰航母下水的意义。(6)说明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祖国成就而自豪思考:
结合视频内容,说说我国山东舰航母下水的意义。(7)说明我国的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祖国成就而自豪①我国经济增长成就显著,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②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的保障;
③文化建设让中华文明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④科技创新成就斐然;
⑤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陆续出台,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民生)
⑥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⑦综合国力显著提升,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祖国成就而自豪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不能认为“已经成为发达国家”。我国在一些科技领域已经跻身世界前列,但我国的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与世界总体水平仍有一定差距,不能认为“我国科技水平已处于世界前列”“我国已经是科技强国”“我国已经建成创新型国家”。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或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或建设性)作用,但不能说是“决定性作用” 、“主导”、“领导”、“主宰” 。易错点分析对未来充满信心第二框延时符 某机构曾在八个城市进行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在食品安全环节,老百姓最不放心的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其次是餐饮和集体供餐环节。(1)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
(2)严厉处罚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3)严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规范食品生产流程。
(4)深入开展农兽药品残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对未来充满信心思考:
3、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国家采取了哪些措施?食品安全食品安全(1)立法: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加快构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
(2)执法:
加强执法和监管力度,严厉处罚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
严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规范食品生产流程。
深入开展农兽药品残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思考: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国家采取了哪些措施? 某机构曾在八个城市进行调查,了解社会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程度。在食品安全环节,老百姓最不放心的是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其次是餐饮和集体供餐环节。对未来充满信心思考:
在看到我国取得巨大成就欢欣鼓舞的同时,我国的发展还面临哪些问题?(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排名还不高对未来充满信心(2)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仍然突出对未来充满信心2015年--2018年中国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情况(单位:元)2018年各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单位:元)(3)居民收入差距依然较大。 课堂练习 (4)部分群众生活面临一些困难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国还存在哪些问题?①要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
②国家正在采取各种积极措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 着力解决各种发展中的问题,不断取得积极成效对未来充满信心5、我国采取了哪些措施解决这些问题?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 国家的总的方针:
(1)关注农民工子女上学问题;
(2)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3)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4)廉租房制度、经济适用房制度;
(5)在全国城乡范围内免除义务教育学杂费;
(6)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养老保险制度改革;
(7)实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未来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国家的的巨大发展变化伟大成就令世界瞩目正视发展中的问题采取措施解决问题板书设计说明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排名还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仍然突出。居民收入差距依然较大,部分群众生活面临一些困难。2019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3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33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600元。
思考:图表说明了什么?课堂练习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