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三 任务2 活动1 认识钻石展位 课件(共15张PPT)高教版

资源下载
  1. 二一教育资源

项目三 任务2 活动1 认识钻石展位 课件(共15张PPT)高教版

资源简介

(共15张PPT)
项目三 站内付费推广
任务2 钻石展位
活动1 认识钻石展位
钻石展位
项目三 任务2 知识结构
学习目标
1.知识目标
知道钻石展位的含义和展示的位置;
掌握钻石展位的出价原理。
2.能力目标
能进行钻展的扣费计算;
具有区别钻展点击付费和直通车的能力。
3.情感目标
结合钻石展位的基本原理,创设情境,引导学生参与活动,激发探究欲望,进而培养营销意识。
新课导入
小帅的网店需要打造爆款群,在开通钻石展位之前要先了解钻石展位的相关要求和扣费规则及开通流程,于是小帅在阿里妈妈开通了钻石展位。
学习新知
钻石展位的含义
钻石展位展示的位置
钻展的扣费原理
钻展点击付费和直通车的区别
01
02
03
04
打开阿里妈妈、万堂书院自主观看学习有关钻石展位的视频。
课前导学
网址 https://www.
阿里妈妈(Alimama)隶属阿里巴巴集团,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营销平台,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的核心商业数据。每天有超过50亿推广流量完成超过3亿件商品推广展现,覆盖高达98%的网民,实现数字媒体(PC端+无线端+互联网电视端)。
打开阿里妈妈、万堂书院自主观看学习有关钻石展位的视频。
课前导学
网址 http://shuyuan.
万堂书院是淘宝大学专门针对网店推广内容的培训平台,以在线学习视频、在线培训形式为主,有线上视频、在线授课、名人讲堂、卖家经验等学习专题。
一、钻石展位的含义
钻石展位(简称“钻展”),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工具。
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获取巨大流量,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计费单位为CPM(每千次浏览单价),按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
卖家可根据群体(地域和人群)、访客、兴趣点三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
二、钻石展位的展示位置
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的大尺寸展位、淘宝无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优酷等各大优势媒体。
具体可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位或称站外资源位。
三、钻石展位的扣费原理
1.按展现收费(CPM)
即按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举例】如你出价6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
实际扣费 = 下一名CPM结算价格 + 0.1
三、钻石展位的扣费原理
2.按点击收费(CPC)
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 CPC=CPM/1000/CTR
CPC:商家在后台的设置出价
CTR(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互联网广告常用的术语,指网络广告的点击到达率,即该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除以广告的展现量。CTR是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
三、钻石展位的扣费原理
2.按点击收费(CPC)
【举例】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A.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即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B.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四、钻展点击付费和直通车的区别
直通车特点:
  1.买家主动搜索时,在最优位置展示你的宝贝,只给想买的人看。
  2.免费展示,买家点击才付费,自由控制花销,合理掌控你的成本。
3.通过关键词或类目搜索,在搜索页面右边和最下面页面右侧,有8个竖着展示位,页面底端横着的5个展示位。每页展示13个宝贝,右侧展示1-8位,下面展示9-13位。
钻展特点:
  专为有更高推广需求的卖家量身定制的产品。精选了淘宝最优质的展示位置,通过竞价排序,按照展现计费。性价比高,更适于店铺、品牌的推广。不太适合中小初级卖家。
  钻展是按照展现次数来计费的,您的推广图片不展现是不会收取费用,CPM单价是根据您的竞拍成交价来计算。比如,您花一块钱竞得了1个CPM, 就意味着您的推广图片将被展现一千次,展现后,您要支付1元钱。
任务实施
1.网络资源查找钻石展位的相关资料,总结钻石展位的相关知识点。
2.通过百度资料查询和进入阿里妈妈后台钻展专题页面查询有关钻石展位的相关知识,也可以进入淘宝大学或者万堂书院学习钻石展位的相关知识。
3.思考:钻展点击付费和直通车的区别。
感恩学习的路上,
一路有你!

展开更多......

收起↑

资源预览